专题 热点 正文

基金赎回怎么计算 赎回的方式有哪些

【导语】在基金交易过程中,很多基民对基金的赎回费和规则了解不多,赎回时损失了更多的手续费。那么基金赎回怎么计算?赎回的方式有哪些?

基金赎回
基金赎回

基金的赎回,就是卖出。上市的封闭式基金,卖出方法同一般股票。开放式基金是以您手上持有基金的全部或一部,申请卖给基金公司,赎回您的价金。赎回所得金额,是卖出基金的单位数,乘以卖出当日净值。

基金赎回怎么计算

1、前端申购的基金:

(1)赎回金额=赎回当时持有的份额×赎回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2)赎回费=赎回总额×赎回率;

(3)费率后赎回金额=赎回金额-赎回费用。

2、后端申购的基金:

(1)赎回金额=赎回当时持有的份额×赎回当日基金份额净值;

(2)赎回费=赎回总额×赎回费率;

(3)费率后赎回金额=赎回金额-赎回费用-后端认购费。

基金赎回的方式有哪些

1、全额赎回:基金管理人认为有能力兑现投资者赎回申请时,按正常赎回程序执行;

2、部分赎回:基金管理人将按比例分配投资者申请赎回的数量,不低于单位总份额的10%;如果投资者未能赎回部分,投资者在提交赎回申请时应明确表示延期赎回或取消赎回。注册中心将取消投资者的赎回。如果选择延期赎回,将自动转入下一个开放日继续赎回,直至全部赎回。

基金赎回需要多久才能到账

我们在不同的平台上赎回基金的时间可能会有一些细微的差异。一般来说,各类基金的赎回时间如下:

1、货币型基金T+1日至T+2日;

2、债券型、股票型、混合型、指数型基金T+3日至T+7日;

3、QDII基金T+7日至T+10日。

想买基金怎么开户

1、基金公司网站开通

基金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想买的基金在相应的基金公司网站上开立基金账户。

2、银行开通基金账户

基金投资者可以到银行柜台办理基金账户,但缺点是手续比较复杂,可以开通的基金公司也比较有限。因为一些小型银行销基金少。

3、证券公司开通基金账户

在证券公司开立股票账户的同时,可以开立基金账户权限,然后直接在交易系统中开立所有基金公司账户。

温馨提示:基金赎回一般分成一部分赎出和所有赎出,基金赎回也是有方法的,大家必须运用系统软件买卖,绕开国家法定假日,争得基金赎回尽早到账。

相关阅读:基金赎回几天到账基金赎回份额等于赎回金额吗为什么基金赎回钱少了 基金赎回是按哪天的净值为什么基金赎回不能立马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