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件 连续8年居世界第一

随着网购成为潮流,现如今不少人都喜欢在网上购物了,而且足不出户就能买到自己心仪的商品。网购的人增多,快递量也是不少的。近日有消息称,中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件,连续8年居世界第一。

快递年业务量有多少
快递年业务量有多少

每年网购的人都不少,尤其是在双十一、双十二的购物狂欢节,剁手党们肯定少不了下单的。我国不同的快递公司有很多,不同公司的派件量上是不少的。今年中国第1000亿件快递诞生!我们一起来看看!

中国快递年业务量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12月8日上午,据国家邮政局中国快递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突破1000亿件。这是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级别,已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一,日均服务用户近7亿人次。

今年前11个月,全国快递量已超900亿件,而去年全年快递量为833.6亿件。今天,全国快递量正式突破1000亿件,这1000亿件快递的背后,既是国民消费能力的日益加剧,也是快递行业的巨大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