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支付宝会倒闭吗 余额宝里面的钱怎么办

【导语】支付宝是中国最受欢迎、最知名的应用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支付平台。自2004年成立以来,支付宝在14年内积累了5.2亿用户,成为国家应用,那么支付宝会倒闭吗?

支付宝
支付宝

其实,支付宝也有倒闭的可能,因为每一家公司、每一家企业都有它的寿命,或者说是气数。如今,支付宝规模如此之大,必须得到相关部门的支持,以确保其顺利运营。

虽然具体数字不得而知,但支付宝余额宝的规模已接近1.58万亿元,如此庞大的数字足以粉碎四大国家银行。蚂蚁金服其他金融业务带动的相关业务背后的数字一定更加惊人。

因此,即使是强大的企业,即使是蚂蚁金服,也有可能倒闭。然而,凭借如此大的用户和资金量,它不会轻易倒塌。相关部门也会及时调控。

余额宝里面的钱怎么办

事实上,余额宝只是一个第三方平台。余额宝与货币基金相连,支付宝关闭,货币基金中的资金不受影响。余额宝只是一个金融平台,为投资者提供财务管理,负责购买本金转让和本金增值服务。

据了解,支付宝官方微博曾表示,支付宝的运营是主体,支付宝是(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而不是支付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变更只是公司内部工作的一部分,与实际经营权无关。

当然,支付宝现在是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除了余额宝,还有其他金融、保险、黄金等业务。如果支付宝突然倒闭,这些业务将受到影响。

然而,有一种机制,支付宝公司无法从客户那里获得资金,因为资金由银行托管。如果支付宝关闭,银行将将资金返还给用户。目前,支付宝托管资金的银行是中国建设银行,建设银行破产的可能性几乎为零,可以放心。

支付宝有哪些功能

1、余额宝:这可用于财务管理,收入乐观,操作简单,金额转移非常方便。重要的是资金非常安全。
2、转账:支付宝转账不需要手续费。可以转到其他支付宝账户,也可以转到银行卡。

3、游戏充值:支付宝平台可以充值各种游戏,充值过程非常方便。

4、水电煤:支付宝可以缴纳电费,水费,燃气费,固定宽带,交通违章,有限电视,物业费。

5、手机充值:联通,移动,电信的都可以,不仅话费到账速度快,还能有优惠呢。

6、快的打车:输入你的起始和终止地点,就可以开始打车了,这在大城市用的频率还是很高的。

7、汇率换算:可以在任意两个国家之间进行汇率换算。

总结:支付宝规模是非常大的,我个人觉得支付宝比任何一个平台都要安全,所以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

相关阅读:支付宝自动续费怎么取支付宝客服电话是多少支付宝怎么注销支付宝花呗和借呗上征信吗支付宝理财是稳赚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