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8省超400人感染今冬动态清零难度大 疫情此起彼伏

目前阶段的“动态清零”,可谓中国控制疫情的一件法宝,其核心是快。据疫情最新消息称,本轮疫情波及9省超400人,今年冬天动态清零难度将越来越大,为何这么说呢?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动态清零政策
动态清零政策

10月份以来,疫情几乎从未停歇。抗疫如同打地鼠,这边未落,那边疫情又冒头。10月17日,以内蒙古额济纳为起点,之后波及20多个省份,本以为疫情已得到控制。可是在11月下旬,内蒙古满洲里又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本轮疫情已经波及8省,感染人数超过400人。

自从10月额济纳旗暴发疫情之后,中国北方的疫情,此起彼伏,并且展现出了和去年冬天完全不一样的防控态势,相关疫情多为多点暴发,且大多规模可观。11月初,本土疫情的重心,又逐渐转向东北。黑龙江和内蒙古东北成为了“重灾区”,黑河和满洲里先后因境外输入,暴发较大规模的疫情。

对于当前疫情形势,多为专家表示,这个冬天会很难。对某一个城市来讲的话,最终实现清零没有问题。从全国的角度来讲的话,动态清零难度将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