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基金怎么玩才能赚钱 买入基金几天才有收益

【导语】基金是现在很多人简单快捷的理财手段,但是很多人幸幸苦苦的“忍”了一年下来,反而是亏钱的。那么,基金怎么玩才能赚钱呢?这是很多人都想清楚的,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基金怎么玩才能赚钱
基金怎么玩才能赚钱

基金不是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不一定能赚钱,但投资者可以通过某些方式增加赚钱的概率。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玩基金才能赚钱吧。

基金怎么玩才能赚钱

1、学会止损。恰到好处,及时止损可以说是赚钱的,因为可以少亏钱,那么从另一个意思来说就是赚钱。

2、及时止盈。不要太贪图战场,买基金的时候在心里设定一个止盈点,基金涨到这个点后毫不犹豫的卖出,落袋为安。

3、学会选择基金。学好基金可以更有可能赚钱。好的基金具有成立时间长、基金公司规模大、违规事件少甚至不违规、历史表现好、风险指标低等特点。

4、长期持有。长期持有不是无脑的坚持,而是选择优质轨道的基金长期持有,达到预期收益后赎回。轨道是指基金行业,要选择新兴行业而不是夕阳行业;另外要看基金经理的回报率,因为基金经理作为领导者,能否赚钱取决于基金经理投资的股票。回报率越高越好。

5、组合投资。也就是说,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每次可以选择3-5只基金,这些基金应该属于不同的行业,这样即使这个行业的基金亏损,其他行业的基金也可能盈利。

6、基金定投。定投是最简单的投资方式,随时都可以开始。当基金下跌时,定投可以稀释成本从长远来看,赚钱的概率很大

温馨提示:购买基金最忌短线持有,频繁操作、追寻热点、这样很容易追涨杀跌,很容易亏钱。

买了基金几天才能有收益

1、申购:工作日15:00前认购基金,第二个工作日计算盈亏。15:00后认购基金,第三个工作日查看盈亏。

2、认购:认购基金需要在募集期结束后通过封闭期才能看到盈亏。募集期和封闭期一般为1-3个月。

3、买入:买入基金后,可以当场查看盈亏情况

常见的基金种类

1、货币基金

主要投资国债、企业债、金融债等。风险低,收益低,类似一年定期存款,在2%-4%之间,但足够安全,流动性好。常见的货币基金有支付宝、微信等。

2、债券基金

投资债券的比例在80%以上,分股票也可以投资。如果是纯债基金,投资比例高达100%。收益率在5%-7%之间。

3、混合基金

这类基金可以自由调整股票和债券的比例,在牛市中提高股票的比例,在熊市中增加债券的比例,灵活调整投资比例,达到提高收益、降低风险的目的。根据股票和基金的比例,可分为部分股票、部分债务和平衡基金。收入的水平非常取决于基金经理的股票选择和投资能力。

4、股票型基金

投资股票的比例高达80%,这也取决于基金经理的选股能力。

温馨提示:根据不同的标准,基金的种类有不同的划分依据,了解不同类型的基金,可以帮助我们更高的选择投资标的。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相关阅读:如何购买私募基金大盘指数基金有哪些怎么买支付宝基金赚钱基金亏了死守会回本吗基金赎回要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