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郑州等多城发布公积金新政 上调缴存基数下限

公积金迎来新的变化,据消息称,近日郑州等多城发布公积金新政,多地纷纷上调缴存基数下限,随着缴存基数的增加,人们可以获得的公积金就更多了。

公积金
公积金

据不完全统计,日前,沉阳、长春、广州、济南、太原、呼和浩特、郑州、西安、兰州、西宁、银川、合肥、珠海、嘉兴、茂名、韶关、包头等17个城市出台新的公积金政策。多地提高了缴存基数下限,广州、合肥灵活就业人员也可参加住房公积金缴存。

具体来说,12月起,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下限由2100元调整为2300元。长春市区住房公积金缴费基数下限由1780元调整为1880元。长春双阳区、玉树市九台区、德惠市、公主岭市农安县住房公积金缴纳基数下限由1480元调整为1540元。珠海明确,12月起,公积金缴纳基数下限由1720元调整为1900元,公积金缴纳金额下限由172元调整为190元。

根据茂名、韶关规定,12月起,职工公积金最低缴存基数由1410元调整为1620元,每月最低缴存162元;包头要求职工工资的月支付基数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1980元;嘉兴明确,自12月起,对缴存基数未达最低工资标准(2070元/月)的职工,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将缴存基数统一上调至最低工资标准。

就公积金功能而言,能够多交​​是好事,有利于未来扩大公积金的范围和权限。提高此类公积金的存款下限,可以更好地扩大职工权益,有利于更好地发挥公积金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