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加拿大鹅10天市值蒸发84亿 大品牌翻车跌的很惨

这几天,“加拿大鹅”消费者维权事件引发广泛争议,以为是外国大品牌就会没事,结果现在翻车了,而且还跌的很惨。据最新消息称,加拿大鹅10天市值蒸发84亿,连上海市消保委对加拿大鹅连发灵魂三问,具体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加拿大鹅股价暴跌
加拿大鹅股价暴跌

“加拿大鹅规定中国大陆门店不得退货”,这无疑是赤裸裸的歧视,而官方回应正常实体店铺出售货品不能退,原因是顾客是看到实物购买的,14天内可以换货一次。对此,上海市消保委针对加拿大鹅进行发声,尊重消费者权利、保障消费者权益是经营者的应尽义务,任何企业、任何品牌都没有例外特权。

随后,上海市消保委对加拿大鹅进行约谈,要求加拿大鹅公司就相关条款及问题递交相关材料。上海市消保委希望就退换货政策能够做一个详细的解释,但此份说明通篇没有详细解释的具体内容。下周还将约谈加拿大鹅公司,具体时间待定。

公开信息显示,加拿大鹅自2018年12月28日在北京三里屯开设首家旗舰店至今,目前加拿大鹅在中国(包含港澳台)的直营且永久门店数为17家。

加拿大鹅11月初披露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显示,在截止日期为9月26日的第二季度内,加拿大鹅的销售额增长19.6%至2.33亿加元。受到近期负面事件影响,加拿大鹅股价开始走下坡路,12月1日更是大跌7.42%,最终报收41.28美元,最近10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22.23%,市值最高缩水13.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84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