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慕思上市遭监管追问:洋老头是谁 谎言被戳破

或许大家一听到慕思床垫就以为是外国品牌,毕竟名字很“洋气”,不过确实中国本土品牌。从2020年9月开始,东莞床垫企业慕思股份开启IPO之路,但是没想到遭到监管追问,慕思床垫的代言人“洋老头”是谁?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慕思床垫上市
慕思床垫上市

在早期的公开宣传中,慕思不断宣称“DeRucci”是法国慕思的品牌名,是法国设计师DeRucci创立的。如今“假洋鬼子”床垫的面纱,终于被戳破了。现在想要上市了,慕思被证监会追问,也就露出了自己的真面目。

慕思床垫是一家创立于2004年的东莞企业,那个叼烟斗的洋老头,不是所谓的设计师DeRucci。他叫Timothy James Kingman。早在2009年8月15日,慕思就买下了他肖像的永久使用权。

其实在中国,像慕思这样的“假洋鬼子”,不在少数,比如同属于家居行业的达芬奇家居。国产品牌,披上“假洋鬼子”的外衣,为的是赚更多的钱。长期以来,正解局以“正解中国成长的力量”为宗旨,一直在挖掘、介绍中国顶尖的企业,推介货真价实的国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