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国银行兰州分行终止营业 究竟释放什么信号?

中国银行是中国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银行,也是中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中国银行在国内很多地方都设立分行,其中就包括兰州。据最新消息称,中国银行兰州分行终止营业,这究竟是什么情况?具体原因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银行最新消息
中国银行最新消息

据获悉,中国银行兰州分行刚成立不到3年,可如今却面临终止营业。甘肃银保监局表示,中国银行兰州分行应按规定妥善处理好终止营业后的业务清理移交及其他相关事宜,做好对外公告和解释工作。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兰州分行是甘肃省分行辖属机构,该行所有业务都在城区其它网点有序进行,终止营业不会对客户服务造成任何影响。

此次中国银行兰州分行终止营业原因,一方面是移动支付快速改变人们的支付习惯,另一方面是手机银行功能也在不断丰富,银行网点开始迎来“关停潮”。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董希淼表示,大型商业银行省会城市机构设置时有变化,经历过几次反复,总体而言,在省会城市分行与省分行营业部之间来回切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