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为德尔塔毒株 世卫组织发布报告

不少人近日应该都在关注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消息了,尤其是奥密克戎毒株的出现让很多人担忧,因为已经有多个国家出现奥密克戎毒株了。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世卫组织发布报告,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为德尔塔毒株,我们一起来看看!

德尔塔毒株流行
德尔塔毒株流行

德尔塔毒株是新冠病毒变异毒株。最早于2020年10月在印度发现。德尔塔不仅把印度的大街小巷变成了临时火葬场,也给全世界带来了第二波疫情高峰。如今,令人担忧的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在南非惊现,引发了全世界医疗系统的高度关注。

全球主要流行毒株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当地时间11月30日,世卫组织发布新冠肺炎每周流行病学报告。报告指出,当前全球主要流行毒株为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其他新冠变异病毒的流行率持续下降。目前仅在数量有限的国家发现了奥密克戎毒株,大多数病例与旅行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有数据显示,已有19个国家和地区出现奥密克戎毒株。在猝不及防间,新冠病毒突变株“奥密克戎”从南非开始迅速刷屏了全世界。世卫组织指出,病毒对脆弱人群的影响将是巨大的,特别是在疫苗覆盖率低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