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贷款机构是否可信怎么判断 可以从三个方面判断

在贷款申请选择平台的时候,一定要先弄清楚是否正规可信,否则很容易造成资金损失被骗。那么,贷款机构是否可信怎么判断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

贷款机构是否可信怎么判断
贷款机构是否可信如何判断

1、是否具备放贷资质。比如说某某消费金融公司、某某银行贷款产品,那么一般可信度还是很高的,当然了即便是持牌机构上征信,在运营过程中也有可能出现不合规行为,因此建议还要从用户口碑、平台投诉等方面去了解。

2、从借款成本来看。用户在计算利息之后,如果发现年利率在15.4%以上或者超过很多,那么建议不要去贷了,后续很容易因为还款问题造成纠纷。此外,除了利息之外,还要将其他的收费一起算进来,看看总的借贷成本是多少。

3、从贷后催收来看。有些平台不管是从资质、利息来说都是很正规的,但是贷后催收遭到了很多用户的投诉,其中暴力催收情况尤其突出,所以也建议先去了解一下其他用户的评价,是否出现暴力催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