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光大证券前董事长薛峰被查 或与这件事有关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投资控股的全国性综合类股份制证券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三家创新试点公司之一。据最新消息称,光大证券前董事长薛峰被查,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光大证券最新消息
光大证券最新消息

从权威人士处了解到,光大证券前董事长薛峰已于数月前被有关方面带走调查,核心事由可能涉及此前沸沸扬扬的明星跨国并购案——暴风集团收购英国体育版权公司MPS事件。因为MPS项目,光大证券承担损失近50亿元。

资料显示,薛峰,1967年生,山东人,中共党员,198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专业是中文系语言文学。金融学博士。据履历,薛峰自2014年1月起任光大证券总裁,于2016年11月起兼任光大证券董事长,董事长、总裁“一肩挑”。2017年10月,薛峰辞去总裁一职,保留董事长职位。2019年4月MPS事件风险爆出后,薛峰辞去光大证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