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是真的吗 央行回应来了!

随着互联网飞速发展,现如今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事情是越来越便利了,移动支付的使用普遍,所以小到商贩,大到超市都是支持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的。近日,有消息称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是真的吗?

收款码的使用
收款码的使用

在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中,扫码支付等支付方式已不鲜见,近年来,个人收款条码得到广泛运用,提高了资金收付效率,但也存在一些风险隐患。于是有监管通知出炉,明年3月1日起,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不能用于经营收款。我们一起来看看!

收款二维码能不能用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近两天,关于收款二维码还能不能用的问题引起了热议。央行对微信、支付宝个人收款码及经营收款码的相关新规多日冲上热搜。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表示该说法系误读。使用“码牌”或者打印封装的二维码的商户,需要向收款服务机构(如微信、支付宝等)申请转为商用收款码,但消费者日常支付体验和感受不会受到影响。

收款二维码能不能用的热议源自央行近期发布的条码支付监管新通知。不过,央行官网发布《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加强支付受理终端及相关业务管理的通知》,专家表示,新规的出台将及时规避商家逃税、洗钱的行为,也避免消费者深陷新型的金融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