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香港2人感染南非新冠新变种病毒 暂没有相关确诊病例

想必不少人都在关注疫情的发展情况了,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变种更让不少人担忧。新冠疫情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是“流动”的减少,近日有消息称,南非发现有大量突变的新冠新变种,于是在11月25日,香港2人感染南非新冠新变种病毒。我们一起来看看!

新冠新变种病毒如何
新冠新变种病毒如何

首先要了解,目前已在南非检测到一种新型新冠病毒变种B.1.1.529,已在22例阳性病例中检测到该变异毒株。检测到的感染新变种病例和检测呈阳性的人数都在迅速增加,尤其是在南非豪登省、西北省和林波波省。

南非新冠新变种病毒

专家表示,南非新冠新变种病毒这种新变种引起了南非的关注,对该变种的主要担忧是它具有大量突变。25日报道中,香港首次发现南非新变种病毒,富豪机场酒店有两名病例携带在南非新近发现的变种新冠病毒B.1.1.529毒株。

值得注意的是,涉及一名36岁南非抵港的印度男子,另一名病例是其酒店房间对面的62岁加拿大返港男子。这是香港首次发现南非出现的新变种病毒。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已安排酒店相关人员进行检疫,目前暂时没有相关确诊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