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账单日和还款日免息期怎么计算 用户必须要清楚

所谓的免息期,就是信用卡还款期的缓冲期,也就是银行记账日至截止日之间的日期。那么,大家知道信用卡账单日和还款日免息期怎么计算的吗?对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用户都不了解,下面小编带大家探个究竟吧!

什么是账单日免息期还款日
什么是账单日免息期还款日

据了解,信用卡账单日当天刷卡消费且当天入账,免息期从账单日当天开始算起,这时候拥有的是最低的免息期。而消费当天算起,一直到还款日当天,这就是最长的免息期,最长的免息期可达50多天。

假如:银行方面规定下月的25日为还款期的话,在本月1日消费,那么最长免息还款期是56天;本月2日消费,还款期为55天。目前免息期最长的是:交通银行、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绝大部分银行为56天。

也就是说,用户主只要注意消费时间,这样就可以有效延长免息期。当然,用户还必须选择全额还款服务才会享有免息期,因为选择最低还款以及分期还款均需要支付额外的费用,这一点用户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