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团队新冠后遗症研究 会出现哪些健康问题?

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是非常不幸的,即便是治疗好了,也有可能日后会留下后遗症,中国团队新冠后遗症研究表明,新冠患者在治愈的近1年后,依旧存在多系统问题,如睡眠困难、呼吸急促、乏力和关节疼痛等身体症状,以及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

新冠病毒
新冠病毒

感染新冠肺炎一年后,新冠肺炎患者情况如何?武汉协和医院研究团队给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

11月23日,中国《医学前沿》杂志刊登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简称武汉协和医院)团队发表的论文。研究发现,即使是非危重患者,在确诊COVID-19近一年后,仍存在多个系统问题,如睡眠困难、呼吸急促、疲劳和关节疼痛等身体症状,以及心理问题比如焦虑和抑郁。

此外,56.7%非重症患者表现出了肺部CT异常,包括磨玻璃样混浊,支气管扩张,结节,以及纤维化等。

研究发现,约三分之一的非危重病例有睡眠困难、气短、疲劳和关节疼痛等症状,这些是最常见的后遗症。其中,睡眠困难52例,占43.3%,气短49例,占40.8%,乏力43例,占35.8%,关节痛39例,占32.5%。

研究人员还对97例出院患者进行了肺部CT检查,其中出院患者55例(56.7%),包括47例非重症患者,以及8例重症康复患者出现了肺功能受损,CT显示异常。其中。最常见的异常CT表现是结节(55.7%),其次是线状阴影(47.4%),纤维化(17.5%),磨玻璃影(16.5%)和支气管扩张(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