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上海生育假延长到60天 从三方面对生育政策作出优化

前段时间,安徽延长产假60天,男方还可以享受30天护理假,以及夫妻每年各有十天育儿假。据最新消息,上海生育假延长到60天,而且还增设了育儿假,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上海生育假规定
上海生育假规定

今天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7次会议表决通过修改《上海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今天起施行。从三方面对生育政策作出优化,明确实施“三孩”生育政策,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孩子女;修改再生育子女的条件,不再对再婚夫妻之前生育的子女进行合并计算;取消社会抚养费等制约措施,删除相关法律责任条款。

修正案完善了有关积极生育支持措施,同时,综合考虑国家政策导向。区域平衡、基金承受能力、社会影响等方面因素,将生育假由三十天延长到六十天。此外,增设育儿假,在其子女年满三周岁之前,夫妻双方每年可以享受育儿假各五天,育儿假期间的工资,按照本人正常出勤应得的工资发放。

还有保障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延续《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制度,在政策调整后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以及建立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全方位帮扶保障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