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国发股份是做什么的企业?公司简介显示董事长是潘利斌

公开简介显示,国发股份全称是北海国发川山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现任董事长兼总裁为潘利斌。不少投资者很是好奇,国发股份是做什么的企业?如果你也有这样的疑惑,那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发股份是什么企业
国发股份简介

据悉,国发股份成立于1993年,是由广西、西藏、内蒙等民族地区部分企业联合发起,由清华大学、中科院海洋研究所、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大专院所参股、合作的,是全国唯一一家从事海水珍珠贝类(合浦南珠)、藻类、甲壳类等特色生物资源综合开发、加工的沪市A股上市公司

据了解,国发股份董事长兼总裁潘利斌出生于1964年5月,博士学历,1987年大学毕业后留校在南方医科大学(原第一军医大学)附属南方医院从事医、教、研工作;后在三九(999)集团任要职。曾代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担任对外医疗管理咨询项目的负责人,曾任广东三正集团公司首任总经理。现任广西国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高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国发研发科技营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广西汉高盛投资有限公司、广西汉银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北京智慧联合科技有限公司董事,深圳信为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时空佳尚创业投资企业(有限合伙)执行事务合伙人。2009年9月25日至今任公司总裁,2010年2月2日起任公司董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