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远东集团违法违规被罚约4.74亿 触犯哪些条例?

最近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的子公司被罚款一事引起业界广泛关注,据悉,台远东集团违法违规被罚约4.74亿元,旗下子公司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等方面存在违法违规行为被依法罚处。

罚款
罚款

今天,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台湾省远东集团在上海、江苏等五省市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因在环保、土地使用等方面违反法律法规,被依法处罚。请问发言人能否介绍具体情况?之前国台办表示不允许“台独”顽固分子及其关联企业和金主在大陆谋利,具体会采取什么措施?

对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近日,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四川等五省市相关执法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台湾省远东集团投资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使用、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生产、消防、税务、产品质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相关执法部门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程序对涉案企业进行处罚。

据初步了解,已被处以罚款及追缴税款约4.74亿元,其中一家企业的闲置建设用地已被收回。调查仍在进行中。相关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及处罚的法律依据按照法定程序在相关执法机构网站公布,大家可查询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