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4例 在辽宁云南哪里?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让人很是担忧,目前我国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不过依旧要严防境外输入。今日疫情最新消息称,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4例,均在辽宁云南两个省份,那么目前疫情形势怎么样?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数据
疫情最新数据

11月2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8例;本土病例4例(辽宁2例,均在大连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最新研判,全国本轮疫情整体上进入扫尾阶段。本轮疫情防控中,有关部门借鉴上海等多地疫情处置经验,在抓早抓小、快速控制疫情等方面采取了有力措施。

吴良有表示,本轮疫情能够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得益于我国较高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新冠病毒疫苗为阻断新冠病毒传播、防止重症发生等起到重要作用。

此外,有关部门强化“外防输入”各项措施,引导广大群众加强防护意识,有效降低疫情隐匿传播的风险。下一步,将总结本次疫情的经验教训,突出精准防控、坚持抓早抓小,全力以赴做好冬春季和即将来临的元旦、春节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