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台远东集团在大陆被罚 国台办回应必须依法惩戒

从改革开放以来,台湾很多企业到大陆投资,他们的一举一动备受关注。近日,台湾远东集团在大陆投资企业被查处引发广泛热议,对于这件事的真实内幕,国台办回应来了,具体说了什么?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远东集团被罚
远东集团被罚

近期,上海、江苏、江西、湖北、四川五省市执法部门开展执法检查,发现台湾远东集团在当地投资的化纤纺织、水泥企业在环保、土地利用、员工职业健康、安全生产及消防、税务、产品质量等方面存在一系列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对涉事企业采取罚款、追缴税款、限期整改等措施,并收回该企业闲置建设用地。

随后远东集团涉事企业回应称,公司第二季度接受执法部门业务及职能检查,确实在这些领域发现若干不完全符合规定只情形,要求限期改善,相关罚款金额合计3650万元人民币。

对于远东集团相关企业被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表示,对关联企业和金主必须依法惩戒,但不允许支持“台独”、破坏两岸关系的人在大陆赚钱。呼吁广大台商台企要明辨是非,站稳立场,以实际行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