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基金不满一年怎么收费 具体的计算公式建议看清

基金主要有四种收费方式,包括申购、运作、赎回、惩罚收费等。对于一些理财新手来说,基金收费标准还是有必要了解的。那么,基金不满一年怎么收费呢?下文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基金不满一年怎么收费
基金不满一年如何收费

基金手续费包括申购费、赎回费、运作费,申购费在基金买入时收取(C类基金不收),各基金申购收费标准不同,赎回费在基金卖出时收取,赎回费根据基金持有时间长短而不同,持有时间越长赎回费越便宜,甚至为0。基金运作费包括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运作费是按日计提,按月支付。

购买基金后,在卖出的时候只会收取赎回费,赎回费是根据持有时间收取的。计算公式为:赎回手续费=(基金份额*基金单位净值)*赎回费率。举例:某基金规定持有30天以上,1年一的赎回费率为0.5%,若小李持有1万分基金,赎回日的净值为2元,则赎回费率就等于2万×0.5%=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