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网络主播是如何偷逃税的 文娱领域漏税现象备受诟病

缴纳个税是每个公民的义务,然而近年来,文娱行业偷税漏税的现象日益猖獗,据明星偷税漏税之后,网红漏税现象也开始受到关注,那么网络主播是如何偷逃税的呢?近日,网红主播雪梨和林珊珊躺枪了。

个税
个税

日前,浙江省杭州市税务部门通报,网络主播朱宸慧(微博ID:雪梨Cherie)、林珊珊(微博ID:林珊珊_Sunny)因偷逃税款,将被依法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分别计6555.31万元和2767.25万元。

近期,相关部门正在根据法律法规,深化娱乐场所税收秩序规范化建设。在这个过程中,通过税务大数据分析,发现上述两个网络主播涉嫌偷税漏税,于是立案,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税务检查。目前案件事实清楚,偷税所得清楚,依法进行处罚。

同时,也有一些网络主播自查自纠不到位。他们涉嫌逃税,正在接受当地税务机关的检查。由此可见,纳税是公民的义务,任何人故意逃税都会受到法律的严惩,没有人是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