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起底主播雪梨林珊珊商业版图 偷逃税款合计被罚近亿

11月22日,从杭州市税务部门官网获悉,网络主播朱宸慧(雪梨)和林珊珊因偷逃税款,分别被依法追缴税款6555.31万元和2767.25万元。随着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被罚款事件引发广泛争议,随之有不少网友起底主播雪梨林珊珊商业版图,堪称是让人震惊,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雪梨林珊珊逃税详情
雪梨林珊珊逃税详情

除了雪梨和林珊珊偷逃税之外,还发现雪梨一手创办的杭州宸帆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其首席战略官李志强才是策划实施和帮助二人的背后推手。两主播被罚是因为,在上海、广西、江西等地设立个人独资企业,虚构业务将其取得的个人工资薪金和劳务报酬所得转变为个人独资企业的经营所得,偷逃个人所得税。

从2011年开始,雪梨就已经开始创业做淘宝店,2016年成立宸帆电商,宸帆电商旗下拥有超过350位红人,全网粉丝覆盖超4亿,其中排在头部的就是雪梨和林珊珊。宸帆电商至今一共共获得过3轮融资,初次融资的时间,正是雪梨从淘宝女装店铺转型直播带货的节点。

除了宸帆电商,雪梨名下还有庞大的公司版图。雪梨目前担任13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其中就包括杭州市税务部门通报的北海宸汐营销策划中心、北海瑞宸营销策划中心等。目前有4家公司处于注销状态,此外,雪梨还是12家公司的股东、7家公司的高管。

主播林珊珊是宸帆自主孵化的首名红人,全网粉丝覆盖超2000万。天眼查显示,林珊珊共关联11家企业,其中在8家企业里担任法定代表人职务,4家已注销。

杭州市税务部门还表示,除了雪梨和林珊珊之外,还发现个别网络主播在文娱领域税收综合治理中自查自纠不到位,存在涉嫌偷逃税行为,将依法进行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