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发改委:物价总水平不会上涨 看2021官方最新消息

2021年以来,因各种原因影响,国内部分地区的蔬菜、能源产品及大宗商品价格出现上涨。那接下来的物价走势会如何?对此,发改委表示,国内物价总水平不会上涨。下面,我们一起来看这方面的最新消息。

发改委:物价总水平不会上涨
物价总水平不会上涨

发改委官方微信消息显示,近段时间以来,受强降雨和低温等不利天气影响,部分地区蔬菜价格出现阶段性波动;因煤炭等能源产品和大宗原材料等价格上涨传导等原因,部分地区、一些日用消费品价格也出现一定幅度上涨。不过,与全球其他主要经济体物价普遍“大涨”相比,我国物价水平总体处于可控范围

在11月15日上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曾表示,下阶段,我国粮食生产有望再获丰收,生猪产能目前总体上恢复,猪肉价格同比还在下降,将拉低CPI的涨幅。同时,从工业和服务业供给的整体情况来看,市场供应还比较充足,CPI不具备大幅上涨的基础。综合这些情况来看,我国经济有望继续稳定恢复,居民消费价格仍将保持温和上涨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