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达嘉维康是做什么的 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谁?

据报道,湖南达嘉维康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将于近期开启新股申购,股票简称为达嘉维康。对于一些朋友而言,该公司的基本情况是比较好奇的。那么,达嘉维康是做什么的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达嘉维康是做什么的
达嘉维康是干什么的

达嘉维康是一家区域性医药流通企业,主要从事药品、生物制品、医疗器械等产品的分销及零售业务。近年来,通过“医药分销、专业药房零售、专科医院”三驾马车并行,公司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招股书显示,达嘉维康的实际控制人为王毅清、明晖夫妇,本次的保荐机构为国金证券。

值得一提的是,围绕产业链布局,2018年,达嘉维康涉足生殖与遗传领域,设立嘉辰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2018年至2021年上半年,达嘉维康医药零售分别实现收入2.77亿、4.02亿、5.87亿、3.28亿元,占总营收比重逐年攀升,由2018年的12.66%提升至2021年上半年的2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