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多省市启动自助卖房模式 会在全国推广吗?

买房是一件人生大事,然而最近有消息称,多省市将启动自助卖房模式,那么这是不是代表着房产交易可以自助完成呢?这种模式接下来会不会全国推广?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政策。

卖房
卖房

日前,在深圳推出的新版二手房交易系统,可能会对传统的房地产交易模式产生冲击。新的交易系统使个人更容易出售自己的房屋。记者了解到,除深圳外,今年不少城市都加强了对二手房市场的监管,推出了自助式住房交易模式。

例如,10月26日,上海房地产交易中心开通了二手房自助交易“网上签约”服务。11月4日,徐州房地产信息网推出“我要卖房”功能,市民可自行卖房。此前,杭州官方二手房交易平台也推出了“个人独立挂牌房屋”服务。这种模式未来会在全国推广吗?将对国内二手房交易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

11月19日,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布通知,新版深圳市二手房交易网上签约系统(以下简称新交易系统)正式上线。新交易系统上线后,原网上签约系统将不再开立新的委托合同,所订立的中介合同不得修改买方信息。自2021年12月31日起,原系统将正式暂停。

新交易制度的最大亮点是在国内首次引入“单边代理”模式,即买卖双方通过独立委托与受托中介形成单边委托关系。该人负责使委托人在实际交易中的合法利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