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本轮疫情近期有望收尾 来看国内疫情最新动态

进入冬季以来,国内疫情防控成为广大民众关注的热点,那么,目前国内疫情形势怎样呢?就这个问题,国家卫健委表示,从全国疫情趋势向好情况来看,本轮疫情近期有望收尾,这确实是一个好消息。

国内新增确诊23例
国内新增确诊23例

国内本轮疫情持续了一段时间之后,近期各地陆续传来好消息,大连等疫情严重地区的病例新增基本得到控制,这也意味着国内疫情也进入到一个个位数增长的阶段。因此,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判断,本轮疫情近期内就会有一个收尾的过程。

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共同加强培训和演练,提高相关部门应对疫情防控的实战能力,防止疫情进一步输入、传播。此外,要抓住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重点时间节点,要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巩固中国战疫的成果。

综合消息得知,个根据国内疫情最新通报,11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3例,包括辽宁2例,均在大连市;吉林1例,在吉林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