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3例 来看最新消息

在这一个月的时间内,国内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形势让人很是担忧。据疫情最新消息,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3例,均在辽宁省和吉林省,目前情况怎么样?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疫情最新通报
疫情最新通报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1月1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本土病例3例(辽宁2例,均在大连市;吉林1例,在吉林市)。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截至11月19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158例(其中重症病例12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88例(其中重症病例1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

近日,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友表示,本轮疫情多数地区进入扫尾阶段。当前一些国家新增确诊病例数据不断上涨,我国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吴良友表示,现阶段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放松严格的疫情管控措施,将继续坚持严格的防控,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