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小米成立第二家汽车公司 法定代表人为雷军

小米品牌应该很多人都不陌生了,尤其是小米手机在市面上很受欢迎。如今跨界造车已成大势,互联网企业纷纷跨界造车,小米就是其中之一。近日有消息称,小米成立第二家汽车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雷军。

小米成立新公司
小米成立新公司

入局造车的互联网科技企业本身已经是上市公司,有相当雄厚的资金储备,在业务模式上也更具有主导性。今年9月,小米汽车有限公司成立,由Xiaomi EV Limited全资持股。现在,第二家汽车公司来了,我们一起来看看!

小米第二家汽车公司来了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于11月18日成立,法定代表人为雷军,是小米宣布造车后成立的第二家汽车公司。距离第一家小米汽车公司成立还没有过去太久。该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经营范围包括新能源车整车制造、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等。

小米第二家汽车公司由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100%控股,由雷军、黎万强、洪峰、刘德四位小米重要人物联合控股,其中雷军占据77.8%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兼董事长。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小米造车工作仍处于早期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