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信用卡封卡原因有哪些 这些禁忌不能犯

近几年来人们的消费水平渐渐提高,信用卡的用户也越来越多,一些信用卡的新人,因用卡不当信用卡被封了,那么信用卡封卡原因有哪些?信用卡能为我们日常生活带来许多便利,使用信用卡前一定要先了解清楚用卡的注意事项和禁忌,保证信用卡的正常使用。

信用卡刷卡消费
信用卡刷卡消费

1、信用卡还款逾期,导致征信污点。个人名下的信用卡有多次还款逾期记录,并在征信报告上留下了信用污点,银行的风评系统跟根据征信记录封掉你的信用卡。征信报告其它银行也可以看到的,一些风险控制比较严格的银行也可能会因此降低你的信用卡额度。

2、申请材料有作假嫌疑。申请信用卡时,如果是通过中介提交的申请材料,如果银行检查到有作假嫌疑的也会被封卡。市面上不少的黑中介纷纷化身为担保公司,投资公司等身份来给朋友们申卡,通过这种方式虽然申卡成功了,但是对银行来说却意味着风险,银行一旦发现这种情况,被封卡也是人之常情。

3、使用信用卡的交易次数过于频繁。一些风控严格的银行,同一张信用卡在半个小时之内在2个或2个以上的终端上有交易,不管交易是否成功,这张信用卡都会被盯上,被视为非法套现或养卡,发卡行会根据持卡人的实际情况,降低持卡人信用卡信用额度或暂停持卡人的信用卡使用。

4、信用卡套现。银行系统感知出现风险,有的人频繁在POS机上提现,方法过于简单粗暴。这时银行会认为某张信用卡在存在风险或是系统提示某张信用卡遭受了黑客攻击时,为了安全起见就会把信用卡做停卡处理。

信用卡使用方便,可以先用后还,还有免息期也就是说只要在帐单最后还款日时还清欠款,那基本上就是免费,合法使用贷款,对消费者来说也是好处多多的。但是使用时一定要注意,以上的这些禁忌不能犯,否则不但会降低额度或被封卡,也会影响个人日后买房买车贷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