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年假不休清零?法规:需付3倍工资 来看最新法规

带薪年假是我国法律规定的一项“员工福利”,不过很多人因为面对公司的考核压力,所以很多人有假也不敢休。相信很多人公司都有这样的规定,年假不休就清零,让很多员工感到很委屈。其实我国法律规定未休年假的公司需要付3倍工资,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年假工资补偿标准
年假工资补偿标准

根据我国《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第十条,用人单位经职工同意不安排年休假或者安排职工年休假天数少于应休年休假天数,应在本年度内对职工应未休年假天数,按照日工资收入的300%支付未休年假工资报酬,且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也正常支付。

还有就是单位安排员工休年假的,但是职工本人出于个人原因或书面提出不休年假,这种情况单位可以只支付员工正常工作期间的工资收入。如果是员工迫于工作压力,无法向公司提出支付未休年假3被工资补偿要求,可以在离职时向公司提出此项补偿,但很多公司却以过了诉讼时效来拒绝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