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广州模特兼职套路涉事公司被注销 兼职原来是骗局

应聘模特兼职工作,对方声称不用面试,但要交几千到上万元“推广费用”,最终发现竟然是套路!媒体在4月暗访发现,涉事公司梵睿娱乐文化传媒(广州)有限公司已经被注销。

模特兼职
模特兼职

此前,记者在兼职招聘网站上填写简历,很快就被邀请到天河区天娱广场东塔17楼进行面试。该处公司名称为梵睿娱乐文化传媒(广州)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不到四个月就注销,法人为陈洁祥。

记者发现,虽然该公司的套路比较老旧,但是仍然有很多人“中招”。一名学生找兼职模特工作,到某公司面试,对方先让她交了2400元的“推广费”。之后,该学生只获得两次拍摄工作机会,总共只赚了240元。

在这里也提醒应聘者,如果对方要求先交一笔钱,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套路,必须小心应对。一般情况下,公司故意诱导年轻应聘者先交钱,主要是为了赚取前期费用,后面再安排报酬很低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