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腾讯黎明计划事件是什么意思?后续怎么样

这几天,腾讯黎明计划事件闹得沸沸扬扬。2021年11月17日,腾讯在“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公号上发布《关于终止“黎明计划”项目的致歉说明》。不少人好奇,腾讯黎明计划事件是什么意思?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黎明计划事件
腾讯黎明计划事件

“腾讯内容开放平台”发布说明称,“黎明计划”的初衷是在得到创作者的授权前提下,鼓励MCN机构邀请创作者入驻并帮助创作者运营,让创作者在腾讯各内容平台获得收益。但由于该计划在执行过程中管理不严,加上该计划在部分产品设计上也不完善,导致了不少问题,我们决定终止“黎明计划”项目。已经入驻的创作者,如果希望退出“黎明计划”,注销帐号即可完成。如希望继续运营帐号,企鹅号也会持续提供服务。完成注销后,创作者在该帐号下的个人信息、发布过的所有内容作品,都将在平台被清空。同时,创作者通过“黎明计划”分账获得的收益,由平台直接发放到创作者的帐号中,不会经手MCN。

据悉,“黎明计划”是腾讯为旗下产品企鹅号导流而发布的一个激励计划。据宣传信息,抖音粉丝大于10万,不限制作品品类,入驻后认证原创立即支付(创作者)200元入驻费,播放单价属浮动单价,最高可得每万次播放收入30万元。近日,有创作者曝被腾讯外包MCN机构坑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