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大连本轮疫情源头尚无结论 溯源工作仍在进行

昨日,大连新增了3例新冠阳性病例,那么大连此次的疫情是如何感染的呢?经过一番流调之后,大连本轮疫情源头尚无结论,不过大连有望在首个潜伏期14天内控制住疫情。

疫情
疫情

11月15日0时至16时,大连市新增3例阳性感染者,均由隔离酒店人员检测。综合分析,大连市疫情有所减缓,正在进入稳定期,整体风险可控。后续在集中隔离酒店仍会检测到少量阳性感染。如果全员第三次核酸检测结果符合预期,大连有望在第一个潜伏期的14天内控制疫情。

这次疫情中涉及的新冠肺炎属于delta突变体,目前基因测序的所有毒株均处于同一传播链,判定为同一毒株引起的局部聚集性疫情,与近期国内局部疫情和输入性病例数据库中新冠肺炎基因组同源性较低。

找到“疫情元凶”并不意味着找到疫情源头。疫情溯源工作正在国家和省疾控专家指导下全面开展。通过研究流行病学关联,扩大人、物、环境采样范围和病毒基因测序分析,寻找本次疫情的源头,目前仍无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