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房价上涨城市创七年新低拐点来了? 下跌空间减少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最新70城房价数据,10月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价格整体延续下行趋势,涨价城市数量深度“跳水”。最新消息称,房价上涨城市创七年新低,房价拐点来了吗?什么时候才能逐渐企稳?跟小编一起去了解。

房价走势
房价走势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70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五连减”,二手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七连减”。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统计数据显示,70城新房环比涨价城市创2015年3月(12城)以来新低,二手房环比涨价城市创2014年10月(2城)以来新低。

根据分析称,10月新房、二手房价格下跌城市数量再度增加,一方面,由于市场调控趋严;另一方面,楼市调控频频发力。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析师许之静指出,在高压政策下,全国房价已出现拐点。临近年末,全国二手房市场热度仍会下滑一段时间。

严跃进表示,后续政策效应逐渐显现,市场下行速度也会放缓。11月预计部分城市销售市场会有底部反弹可能,客观上会使得房价指数下跌空间减少。随着影响最近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因素房贷逐渐缓和,市场在2022年一季度有望逐渐企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