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消防员牺牲了国家怎么赔偿 揭开赔偿标准

消防员可以说是一种很危险的工种,不仅辛苦有时候面临急剧危险的情况,当发生灾情的地方就会看到消防员的身影,救援就是他们的工作,有时候会发生意外。那么,消防员牺牲了国家怎么赔偿?下面一起看一看。

消防员牺牲赔偿
消防员牺牲赔偿

消防员发生意外这种事情我们都不希望发生,但是意外难以避免。有消防员牺牲,国家会给予一定的赔偿,以下有一个赔偿的标准。法律分析:消防员因公殉职的,国家会给予的补偿有:烈士褒扬金、抚恤金、病故、定期抚恤金(这个要符合条件的才发)、工亡补助金等。

法律依据:《烈士褒扬条例》第十二条发给烈士遗属以下赔偿:一、烈士褒扬金上一年度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30倍。二、抚恤金依据《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给予一次性抚恤金。

因公牺牲:上一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20倍+本人40个月工资/津贴(以消防战士列兵500元/月津贴计算43834×20+500×40=89.6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