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陈薇团队研发的吸入式新冠疫苗亮相 效果怎么样?

目前市面上的新冠疫苗大多是注射型的,不过现在吸入型的新冠疫苗已经研发出来了,据消息称,陈薇团队研发的吸入式新冠疫苗亮相,那么吸入式的新冠疫苗效果怎么样呢?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

疫苗
疫苗

世界首个可吸入新冠肺炎疫苗由军事医学科学院陈薇院士团队与康希诺生物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目前第二阶段临床试验已初见成效,正在推进紧急使用申请。

此前,陈薇院士团队研发的雾化吸入新冠肺炎疫苗在《柳叶刀传染病》公开了临床研究数据,这也是全球首个公开发表的新冠肺炎疫苗黏膜免疫临床试验结果。

结果表明,雾化吸入接种安全,肌肉注射后无局部不良反应。雾化吸入只需使用1/5剂量的肌肉注射,细胞免疫反应水平可相当于1剂量的肌肉注射。

肌肉注射后,采用雾化吸入增强免疫力,可产生高水平的中和抗体。

与目前批准上市的肌内疫苗相比,该疫苗制剂的处方、包装形式和生产设施完全一致。同时,雾化吸入可显著提高已接种人群的多重免疫效果,抵抗新冠肺炎变异,适合大规模人群推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