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加记者披露孟晚舟案背后 来看事件真实原因

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2018年孟晚舟在加拿大温哥华被逮捕事件引发广泛争议,如今孟晚舟已经回到祖国的怀抱。近日,加拿大记者披露孟晚舟案背后事件,这一事件成为案情转机,具体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孟晚舟案件
孟晚舟案件

即将出版的一本新书据称将揭露孟晚舟案背后的大国角力和加拿大政界为解决该案所做的努力。该书的作者为卡尔顿大学国际事务教授芬·汉普森和加通社记者迈克·布兰奇菲尔德共同出书。

加通社报道称,2018年12月,加拿大应美国的要求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逮捕孟晚舟,并开展引渡程序。9天后,两名加拿大人在中国被捕。加拿大前内阁部长艾伦·洛克和中国人员进行谈判,洛克和加拿大最高法院前法官路易斯·阿伯致信加拿大政府,建议结束孟晚舟案件,从而消除两名加拿大人获得自由的障碍。但他们没有得到政府的回信。

报道称,最终的转机出现在美国司法官员希望重新审查孟晚舟案,美国最终在今年9月与孟晚舟一方谈判达成协议,允许加拿大放弃对她的引渡程序。9月25日,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回到中国。

美国对孟晚舟进行引渡,主要还是美国打压华为,以及打压中国的科技发展。所谓的孟晚舟案,完全是美国炮制的政治案件,而汇丰银行参与构陷,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