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中国电池厂商拒绝在美建厂 无法满足苹果的要求

中国电池制造商在研发磷酸铁锂电池方面比竞争对手更先进,而且这种电池的生产成本比较低,所有受到很多公司的青睐,其中也包括苹果公司。据最新消息称,中国电池厂商拒绝在美建厂,这到底是什么情况?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中国电池厂商排名
中国电池厂商排名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国苹果公司与中国的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就其计划中的电动车电池供应展开的谈判,很大程度上陷入僵局,原因是中国电池厂商拒绝在美建厂和成立专属团队。不过,有一位消息人士称,苹果并没有放弃与宁德时代或比亚迪恢复谈判的希望。

宁德时代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电池制造商,而且宁德时代一直都不愿意在美国建厂,毕竟难以找到足够的人力,不会为了和美国苹果公司合作,就特意成立一个单独的产品开发团队的,还有比亚迪也拒绝建立一个新的工厂和团队。据说苹果公司一直在考虑日本的电池制造商,松下电器是苹果正在考虑的公司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