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31省区市新增39例本土确诊 疫情最新消息

目前,中国多地报告输入性本土疫情,发现多条传播链条,目前本轮疫情已经波及20多个省份。据疫情最新消息称,31省区市新增39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形势情况怎么样?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疫情最新通报
疫情最新通报

国家卫健委发布最新通报,11月9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4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本土病例39例(辽宁17例,均在大连市;河南8例,其中郑州市7例、周口市1例;河北5例,均在辛集市;黑龙江4例,均在黑河市;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四川1例,在成都市),含6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均在河南)。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表示,本轮疫情呈现传播链条多、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有关部门将会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加强病例和管控人员的流行病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