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美国吊销中国电信牌照 工信部发声采取必要措施

【导语】如今中国科技发展越来越强大,中国科技企业遭到美国的各种打压。日前,美国决定取消中国电信美洲公司在美国运营的授权,引发广泛争议。对于美国吊销中国电信牌照事件,工信部发声坚决反对,具体内容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美国对中国电信下手
美国对中国电信下手

中国电信美洲子公司已在美运营近20年,一直谨遵美国法律法规及监管要求,按照商业化原则为众多美国境内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美国吊销中国电信牌照

10月26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以国家安全考虑为由,投票决定吊销中国电信美洲子公司在美国的214牌照。对此,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坚决反对。

这次美国没有列出我企业具体违法事实的情况下,仅凭主观揣测和怀疑就吊销其214牌照,不符合美国市场化国家的形象,也损害了包括美国用户在内的全球消费者的正当权益。

我们敦促美方撤回吊销中国电信214牌照的决定,以公正、无歧视的态度对待中国电信企业,停止将国家安全概念泛化、将经济问题政治化的错误做法,为中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美国为什么这么做

美国吊销中国电信牌照或许是想要窃取中国通信和互联网信息。因此美国吊销中国电信牌照并不是出于安全考虑,而是想要压制电信在海外发展,并且在美国的中资企业使用其他的网络,那么存在窃听、盗取数据的风险。

并且美国还有可能在跨洋海缆、跨国通信上获得更大的掌控权,因为现在电信在海外市场占据的份额较高,一旦取消了牌照,那么美国将会逐步接受电信之前的业务,并且要是美国掌控了跨洋海蓝,对中国信息安全也是巨大威胁

总结:虽然说美国想要吊销中国电信牌照,但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坚决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