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事业单位招聘不得限制毕业院校 原因非常真实

一般人想要进入事业单位工作,必须要满足各方面条件,其中就包括学历。最新消息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印发了《关于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事业单位招聘不得限制毕业院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一起去看看吧。

事业单位招聘条件
事业单位招聘条件

通知称,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理念,要合理制定公开招聘资格条件要求,不得将毕业院校、国(境)外学习经历、学习方式作为限制性条件,切实维护、保障职业院校毕业生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合法权益和平等竞争机会。

通知指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资格条件中的专业条件要求,应当以完成岗位职责任务所需具备的管理能力、专业素质或者技能水平为依据。可以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或者不再设置学历要求。主要以技能操作或技能指导履行职责任务的岗位,实际操作能力测试在考试中的比重原则上不低于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