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蔬菜价格大涨 为什么比肉价还贵?

天天去买菜的朋友想必都发现了,最近蔬菜价格大涨,不少消费者都表示惊呆了,蔬菜价格比肉还贵,这还了得?那么今年菜价为什么上涨得这么厉害?我们一起来看看市民怎么说。

蔬菜价格
蔬菜价格

10月以来,南宁蔬菜价格居高不下。个别蔬菜的零售价甚至达到每斤十几元,比品相靓正的五花猪肉价格还要贵。那么,蔬菜价格为什么上涨了这么多?

26日上午,南宁市民刘女士在单村市场逛了一圈,买了些蔬菜。“菜心1斤多6元,黄瓜1斤多7元。”算算价格,她吃了一惊。几周前,这两样蔬菜的市场价每斤才两三元左右,没想到现在成倍地涨。

菜摊老板谭女士说,相比这两样,还有涨得更高的。“就菠菜涨得最厉害,之前6元/斤,一直涨到今天的12元/斤。”

谭女士说,自10月初以来,蔬菜价格一直在上涨。比如生菜从3元一斤涨到了现在的4.5元,芥菜从2.5元一斤涨到了3.5元,白菜苔也从4元一斤涨到了5.5元,而作为调味品的香菜,更是从七八元每斤涨到了近2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