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正文

16省份上调养老金 1.27亿退休人员受惠

提到养老金,这是很多退休人员会关注的问题了,而且每年养老金都有所上调,大家都有了解具体上涨多少的。现在有消息称,16省份上调养老金,1.27亿退休人员受惠,具体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养老金上调情况
养老金上调情况

养老金其实就是养老保险待遇,目前,基本养老金包括职工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养老金。随着养老金不断的自我保值增值,钱越来越多,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也更有底气,受益的是所有参保人员。

养老金上调如何

10月27日,人社部获悉,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6省份提高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高每月上涨100元,超过去年。值得注意的是,调整惠及上海、北京、西藏、浙江、江苏、广西、内蒙古、宁夏、新疆、海南等地的7209万城乡老人。

上海的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从1100元涨到了1200元,提高了100元,为全国最高。北京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高到了每月850元。职工养老金今年实现了17连涨,涨幅4.5%,1.27亿退休人员受惠。今年两项养老金上调合计惠及近2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