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正文

无需中介?上海买房可网上自助签约 手拉手交易网签

【导语】买房是人生中的大事之一,大家都想要在自己工作的城市买到自己心仪的房子了。但是买房需要一笔不小的支出,特别是买房的流程也是购房者需要了解的,那么,无需中介?上海买房可网上自助签约,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无需中介买房怎么样
无需中介买房怎么样

现如今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在市面上都很受欢迎。而且很多房子的交易都会通过中介,现在有消息称,不通过房产中介也可以买房,在上海开通手拉手交易网签服务,该服务是怎么样的呢?

上海买房无需中介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日前,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在“一网通办”开通存量房买卖双方未通过中介交易网上签订合同(简称“手拉手交易网签”)服务。该服务买卖双方能在网上确认合同条款,能够实现二手房网签直接一网通办,无需中介插手

上海“手拉手交易网签”服务减少了买卖双方交易的成本,提高了网签的效率。但是专家认为,上海“手拉手交易网签”服务对中介的影响尚需时间考量。现在,对于网上办理有困难的,仍可线下办理。你觉得手拉手交易网签如何呢?

需要哪些申请材料

具体办件过程中,当事人可以登录“一网通办”,进入相关办件窗口查阅《上海市存量房买卖双方未通过中介交易网上签订合同(简称“手拉手交易网签”)须知》和《存量房买卖合同手拉手网签操作手册》。

申请材料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原件或复印件)和个人身份证明(原件),房屋买卖双方当事人自愿通过一网通办核验身份信息,使用电子签章,进行网上签订房屋买卖合同。上海市政府部门核发材料可通过电子证照、数据核验等方式免于提交,具体以实际办理情况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