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正文

中国平安Q3利润出炉 净利润下降的原因是什么?

据最新消息显示,中国平安Q3利润出炉,实现营业收入9046.29亿元,同比下降1.4%;归母净利润816.38亿元,同比下降20.8%。那么,中国平安前三季度净利润下降的原因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中国平安Q3利润
中国平安最新消息

有券商分析师表示,平安前三季度净利润大幅下降主要受投资收益影响,第三季度权益市场表现不佳,其中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31.2%。此外,中国平安对华夏幸福三季度没有再计提减值,对第三季度利润也没有影响。中国平安整体三季报符合市场预期,负债承压及净利润表现均已有所预期。

据悉,中国平安于1988年诞生于深圳蛇口,在各级政府及监管部门、广大客户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成长为本国三大综合金融集团之一,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10位;在美国《财富》世界500强名列第29位。目前,中国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两地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