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新氧App编造虚假医美日记被处罚 发生了什么事?

今日,市场监管总局公布《2021年度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典型案例(第三批)——医美领域不正当竞争篇》,曝光10件医美不正当竞争案例,其中包括新氧APP。新氧APP编造虚假医美日记被处罚,具体罚了多少钱?一起去看看吧。

新氧App被处罚
新氧App被处罚

近期,因网络侵权责任纠纷被十多位明星排队告上法庭的医美APP新氧出现在此次曝光的10个案件中。上海美希卓馨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编造用户评价,给当事人新氧账号获取好评,以此来提升人气,但实际上该员工并没有接受相关项目服务,所以是以虚构交易、编造用户评价的方式进行虚假宣传。

根据了解到,新氧APP上不仅好评存在编造,且新氧“美丽日记”也存在造假,而且还明码标价。法律根据处罚,违反《反不正当竞争》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第二十条第一款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处罚款0.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