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官方:本轮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源头到底在哪里

【导语】近期,国内部分地区出现新一轮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源头引发舆论的高度关注。据官方最新消息,本轮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那目前疫情处于什么阶段?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官方:本轮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官方:本轮疫情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

10月2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吴良有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疫情波及范围广,目前发现的跨地区感染者绝大多数与旅游团或自驾的游客有关,潜在风险人员的跨地区流动性大,涉及到的省份较多,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

同时,传染性强。本起疫情的病毒为德尔塔变异株,部分病例的呼吸道样本病毒核酸载量高,提示病毒排毒量大、传播力强,在暴露人群中引起续发传播的风险高

吴良有还表示,总体上看,目前疫情处于快速发展阶段,非旅行团的病例数量开始增加。

预计随着风险人群排查和筛查工作持续开展,未来几天发现病例数将继续增多。疫情波及范围可能进一步扩大。而本轮疫情源头还在流调溯源中。

疫情病毒的症状有哪些

1、有发热现象,而且不容易退热,发高烧不断的時间在72钟头以上,这也是与普通感冒有差异的地区。

2、吸气变的紧促,并且会有呼吸困难的症状,这类情形要严格高度重视。

3、很快出现咳嗽,并以干咳为主,有的还伴有痰音和踢息,严重影响睡眠。

4、全身酸痛,疲乏无力,精神状态很差,没有食欲不想吃任何东西。

总结:全民万众一心,共同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