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正文

商务部回应外资企业关停在华业务 符合市场规律

中国市场在未来的作用将越来越重要,不过很多外资企业都会到中国抢一杯羹。最近这段时间,很多外资企业关停在华业务,引起大家的高度热议。对此,商务部回应来了,详细情况跟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外资企业是什么
外资企业是什么

10月22日,在商务部举行的专题发布会上,外资司司长宗长青表示,我们已经关注到一些外资企业关停在华工厂,有的是因为产品在市场中不再具备竞争优势,有的向国外转移劳动密集型领域的投资。从总体情况来看,外资企业进的多出的少。中国的市场是开放的,外资企业每年有进有出属正常的市场行为,符合市场规律,也是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表现。

根据调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6万家,同比增长36.5%。随着我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再加上我国产业体系完整、基础设施完善、市场优势凸显,相信中国将长期成为外商投资的热土。